close

那天 之前要給我養貓貓的快遞先生 問了我一個問題
他說~~你覺得我要不要去讀書
我說~~你現在應該只有高職吧
他說~~對啊 
我說~~讀書好....一定要去讀書
他說~~我問的每個人都這樣跟我講
我說~~你現在幾歲? 有沒有其他負擔
他說~~26啊  沒啊 我也有一些積蓄啊
我說~~那還考慮什麼!! 投資自己啊
他說~~可是叫我拿積蓄去買房子我都ok 但是讀書之後我就沒有收入啦
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我想考國立大學
我說~~長遠來看 你想想自己現在26歲 你當快遞能當多久?!
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 你讀書之後 你寒暑假還是可以去打打工啊
           反正你又沒負擔
他說他再想想  就走了~~因為快遞都趕時間

隔天~他也還是在考慮抉擇...
我說 我現在都會挑時間去看英文 要考證照 就是因為知道自己的條件不夠好
       我有經濟壓力 現況..我也沒辦法去讀書  你能讀書就讀書吧

又隔天~他說他做到這個禮拜  他已經跟補習班報名好了
他說~他跟補習班的主任講說他要考國立大學
主任說~有難度 因為距離基測只剩100多天的樣子
他說~他之後的生活就會很乏味 每天8.00-23.00都在補習班度過
我說~很讚啊....有心要考本來就要認真 因為時間不多才更要努力啊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 - - - - - - - - - -

看他那樣~老實說 我很羨慕
沒有負擔 有積蓄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
但是~我這人呢 就是不後悔
雖然我現在沒積蓄 有負擔 但是我還是能投資自己
因為.......我還有"時間"  我還有"心"
so~~我會繼續努力的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