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假日 跟小豬計畫了好久
因為我是連休三天 ( 把學校的戶外教學移到這兩天來放假 )
小豬呢 翹課+跟公司請假
我們原本的計畫呢~~禮拜天一早出門 吃個早餐然後殺到台北
然後到世貿三館逛婦幼展 等時間差不多之後 到飯店放行李 休息一下
晚上又到師大夜市去吃好料  隔天呢~~看天氣  不過基本上預定是到陽明山
因為小豬說 去山上好 我去走走順便呼吸一下新鮮空氣
因為我把飯店訂在忠孝東路那  但是飯店沒有提供停車位
但是同事說台北假日不收停車費的  所以我們想說早早到台北找停車位....
哪知~~哈哈哈 晃了快一個小時 就是沒半個停車位空出來
所以我們只好去收費停車場了 ( 停一天300 )
先把大行李放在飯店櫃檯 然後我們就衝到世貿三館啦
因為我跟月子餐的小姐約好了 所以一進去就先去試吃+談月子餐的事情囉
我吃的是紫金堂的  我吃了香菇雞湯+紫米粥+紅棗茶
( 都是紫金堂的師傅直接在現場煮的唷 )
香菇雞湯~~裡面有杏鮑菇 金針菇 雞腿肉  
我還蠻愛的 因為很清淡 而且~杏鮑菇又有厚度  好吃
紫米粥~~也是清淡  不會太甜  我也蠻喜歡的
紅棗茶~~是我早就想喝看看的  因為聽說對預防寶寶黃疸真的很有用
喝起來 有紅棗香 但是也是淡口味的唷
聽小姐講解了好多~~還有注意事項
發現她們的服務真的很貼心也很細心 
甚至連我都沒有注意到的地方都注意到了
婦幼展 紫金堂有特價  原價30天的月子餐是53888
在婦幼展期間訂購 有送紅棗茶10包 + 瘦身帶(束婦帶)
贈品3選一 有寶寶的棉被組 枕頭之類的
但是很實際的我 選了現金折價3888~~所以 月子餐就是50000整囉
( 我還零利率分了6期~這樣對我跟小豬的壓力比較小咩 )
之後 我就被好多間的臍帶血廠商拉去寫資料拿福袋
但是福袋的贈品我覺得都還好耶~~
頂多有圍兜兜+小包濕紙巾吧~~
重點是~~婦幼展的主辦中心 有一元抽抽樂活動
孕媽咪憑媽媽手冊+1元就可以抽抽樂 
小孩子有其他的獎品可以抽 但是要憑什麼抽獎 我就不清楚了
我抽到了最普獎 就是奶粉試吃包+1個小東西 (東西小到我都不記得那是啥)
奶粉試吃包最扯....廠牌是S-26的  但是適用年齡是3-10歲的小孩
= =  給孕媽咪抽心酸的喔~~我回家就把他丟了~我週遭沒人用得到啊
我回家後 有把紅棗茶熱來喝唷~~
一包160CC 我本來以為很多的~~還怕我會喝到吐
結果一喝~~沒3口就喝光了  哈哈~~原來是我想太多
不過整個婦幼展總結看下來~~
我覺得如果要我花150元買票進去  我一定會氣死  因為很不值得
還好 媽媽手冊幫我省了300 ( 小豬的入場費 )
所以~就當做我是專門去試吃月子餐的囉

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0009_04-04-10.jpg
 
< 小豬很愛的紫色~不過我也挺愛這種款的 >
一直都很愛穿高跟鞋的我
為了小虎仔的安全  一直都有在尋找平底鞋or低跟鞋
但是始終找不到
原因當然就有~
太可愛了.....不適合我
太貴了.....怕以後不穿 浪費
太便宜了.....買了如果沒兩個禮拜就壞掉勒
( 我就貪小便宜買過190的拖鞋 穿沒一個禮拜就壞了 )
前幾個禮拜   有一天跟小豬去中壢大江逛的時候
不小心撇到有一個櫃出了類似的鞋款
當下我就超想買的....只是 品質很不佳  不像是真皮的 
因為他擺在櫃上的樣品鞋........ 
表面的魚鱗/蛇皮紋路 邊緣都有翹起來
而且一雙要1000多塊呢  我可買不下去
但是從那之後 我一直在找類似的鞋款
因為我喜歡那個紋路咩~~
今天跟小豬去SOGO逛
一進門我就想去Nine West逛 因為我記得以前好像有出過類似的款
但是眼尖的我馬上就發現 Steve Madden 的架子上出現了一堆這樣的鞋鞋
馬上拉著小豬停下來.....
 
這家的櫃 都走前衛+流行路線.....一直都沒有讓我停留的可能性存在
這幾年常出些鉚釘鞋或是羅馬鞋
我真的不適合咩~~
( 而已我今天拿了一雙羅馬平底鞋 小豬就一直用白眼看我 )
但是這種蛇皮系列的~~她們家出好多喔  而且又很好看 
雖然一雙的原價要2580....讓我當下買不下手
但是在要離開SOGO的時候 我還是很依依不捨
小豬就說~~試穿  好看的話 就買~~聽了超開心的   
除了這雙紫色的 還有全銀的 還有拼接的  都很好看
然後 我就試穿了好幾雙  小姐人好好~~都讓我試穿
不過小豬真的好細心~~還問這種底會不會滑
小姐建議~還是貼個止滑墊比較好
而我也買了大半號~因為怕之後腳水腫不能穿 那就白買了
但是小豬最愛的還是紫色這雙 
這雙呢 我也很有把握我以後都會穿
當然 我也問了小姐  為什麼有的紋路邊緣會翹起來
小姐說~~台灣的天氣潮濕 所以很多PVC材質的鞋子都會有這種情形
......當下就傻眼~~PVC材質 意思是我之前看到的那款是PVC的唷
果真~~我買不下手.......
買到了現在 我還會一直拿出來試穿
小豬說我神經病  不過也說~~我愛就好

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中午小豬打電話給我說...他做了一個夢
他夢到他開車 車上有我和小虎仔
小虎仔他沒有看清楚臉  可是他知道有一個小孩在
然後我們去一個地方玩
後來~~小豬看到了鐵鐵  鐵鐵也看著我們
小豬一直叫他   鐵鐵一直搖著尾巴
可是因為一直叫鐵鐵  鐵鐵都不過來
所以小豬就過去
可是小豬一過去  鐵鐵就跑走  
小豬不追他之後  鐵鐵就會停下來看看小豬 看看我 又看看小虎仔
然後夢就醒了~~
說到這裡  我就哭了~~
* 打字打到這  我又掉淚了
我跟小豬說  我真的很想鐵鐵
連有時候晚上 我都會想到他
也會希望一開房門我就會看到鐵鐵睡在房門口
小豬說 他有時候下班 也是會在四週晃晃  看看會不會又看到鐵鐵
小豬叫我不要哭  
小豬說 應該是鐵鐵知道有小虎仔了 所以來看小虎仔
我拿著手機 一邊擦眼淚一邊點頭
鐵鐵 ~~ 媽咪真的很想你
* 我只不過考個期末考 出門前他還在
回到家 已經不見了~因為我爸把他放出去自己閒晃
想到這還是很氣~卻又偏偏不能跟我爸計較

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16周的抽血報告出來了
12周的時候 也有抽血
是驗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  結果是正常
但是禮拜二下午~~我接到了婦產科的電話  請我回去看報告+聽醫生解釋
心理很不祥.....因為當初抽血的時候是說...有問題才會通知
當下馬上上網查詢了資料~~對我和小豬都很SHOCK
因為最嚴重的狀況是....無腦兒  脊柱裂....
我當下就哭了....因為很擔心  很害怕
小豬忙著安慰我~~但是他說其實他也很想哭的
晚上 我打電動打到12點  因為怕自己太擔心 睡不著~
所以故意把自己搞累  想說這樣比較好睡
還要上班的小豬~~排了隔天的休假陪我去看報告
小豬打電話來說 ~~
他一直都在想 ( 但是他嘴裡一直叫我不要想太多 )
我每次都叫他修口德 他都不聽 
他覺得小虎仔會這樣是不是他的報應
我叫他不要想太多~~
我是已經知道了最好和最壞  有個心理準備  所以不會想了
只是還是要去聽結果而已
我們兩個都要堅強點~~
禮拜三下午請假  和小豬衝到了婦產科診所
醫生說.....指數是1:557   正常的是要>1:1000的
醫生也告訴了最壞的狀況  當然~ 說是懷孕初期沒有補充葉酸的關係
診所的醫生也幫我再照了一次超音波~~也是看不出來
不過還是要我去照高層次的超音波  這樣比較安全
所以幫我轉診到了台北馬偕  所以我和小豬馬上又衝去台北馬偕
掛了號 ~~ 聽馬偕醫生講一樣的話  花了360 ( 醫學中心掛號價 )
只是拿了一張紙.....紙上寫了安排高層次超音波的電話+分機
小豬和我為了小虎仔的健康~~
小豬已經超過24沒睡了  我是整個心都非常忐忑
我只要一想到最壞的結果~我眼睛都紅了
下午跑到晚上  至少換來了比較安心的結果
因為兩個醫生看了一般的超音波都說看不太出來有什麼問題
但是都建議要照高層次超音波
今天一上班 我就打了電話去預約
還好~電話沒有我想像中的難打  一打就通了
小姐問了我的預產期  就幫我安排了4/22
小姐還清楚交代了時間  要帶的東西+費用2600
還有一個月~~好久喔
( 雖然醫生有說照高層次的時間是建議在20-24周 )
我很急著想知道小虎仔的情況  所以又上網去找了其他醫院的資料
後來找到了長庚....只是費用比較貴 要3000 ( 網路上其他媽咪分享的 )
長庚~~我比較熟  而且離桃園又近....
只是我必須又要花一次360 ( 掛號費 ) 才可以請長庚的醫生幫我安排
小虎仔~你一定可以的 !!!!!!!! 

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本文引用自noiramon - (好文) 不是每一句“對不起”,都能換來一句“沒關系”

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,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。

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跟小豬去大江散心
純粹只是因為老媽給的壓力~搞得我們兩個心情很糟
所以我和小豬去吃了~ 天香回味 ~
很難得的...有吃飽  但是又不會太飽  這樣的肚子散步心情更好
後來經過一樓的時候 我看到了她們的特賣區
有歐歐米妮.....我就拉著小豬跑去逛了 
因為最近實在是胖了~~褲子都穿不太下
還好我以前愛穿低腰的褲子+裙子 不然~~現在就更沒有衣服可以穿了
但是看了歐歐米妮的孕婦裝  我實在買不下手
...可能全都擠在一起吧~~我看不到我想要的款
後來 就去看了BABY CITY的特賣
我買了小虎仔要用的內衣(2件199)+手套+腳套(各49)
還買了溢乳墊+母乳袋+母乳奶瓶
小豬呢~~只看中一個.....就是小虎仔的床
床也在特賣~~單床賣3500  寢具組699 = 4199
之前我在大江樓上的嬰兒貴有看到~~都好貴 6000多起跳
小豬哥的床已經被兩個小孩跳壞了~~
小豬也很難得有心動的東西  所以我們就買啦
總共花了5000塊摳摳
雖然花了很多摳摳~~但是~~不知道耶  就心情很開心
可能是為了小虎仔吧 小豬也很期待著小虎仔
最近還一直摸著我的肚子  還會搞笑的說~小虎仔踢我耶
哈哈
雖然~壓力很大  因為我想要決定我的人生 
只是~~那樣的方式不是長輩想要的
但是....我很堅持   因為我不是隨便想想而已
我都有考慮過   是他們沒有考慮我+我的未來而已
所以~~我做我自己吧!!! 

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昨天去看了醫生
做16周的產檢..
一直很期待
因為可以知道到底是小虎仔還是小虎妞呢?
照超音波的時候  醫生說~
這是寶寶的頭 脊椎 
這是寶寶的左手  這是右手  指節都正常
這是胎盤 黑色的部分是羊水  羊水量也正常
寶寶現在是190公克  也符合16周的大小
腳...因為姿勢的關係  所以看不到腳掌
兩腿中間 好像有些東西....
但是又不太確定
( 醫生反覆掃了兩次 沒有給我確定答案 )
走出診間~~
小豬說....我的女兒不見了啦
我說~你這樣 小虎仔很可憐耶
小豬說....好啦  男的女的都好啦  他都喜歡
因為我跟小豬都在寶寶的兩腿間看到了點東西
所以....我們就自己給答案啦~~

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中午和小豬去了貴族吃牛排
( 因為我要多補充蛋白質咩~)
很久沒去貴族了...因為其實我一直不是很愛吃肉
為了小虎寶寶....我盡力吃肉囉
小豬也會在旁邊嘮叨....叫我多吃什麼多吃什麼的
他現在....真的是個好老公了
這該歸功於....小虎寶寶囉 ^^
回來的路上~~我右邊的太陽穴在痛
小豬說叫我回來睡一下 可能太累了
回到房間 一沾到床就睡著了....
小豬打完電動~~也跟著我一起睡
不過 那都是兩個小時候的事情了~~我都醒了呢
但是....小豬把豬手讓我當枕頭睡的時候
我把我的手放在小豬的豬蹄裡......真的很幸福
想著以前和(前~)男友睡在一起時
他會把手給我當枕頭睡
我總是....會把他的手放回他身上
一方面是怕他手麻  另一方面是其實~手沒有這麼好睡啦
現在想想 這樣的體貼....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?
以前有朋友告訴我  女朋友就是有任性的權利
( 當然~不是過度的任性 )
把手當枕頭~我也只有對小豬才如此
也許~我現在才是任性的女朋友吧...呵呵

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這時間~我應該還在睡 也應該還在睡
但是已經翻了好一下子了....實在是折磨自己 只好起床
自從有小虎寶寶後~我常常做惡夢
可能我也有我沒有注意到的壓力在吧
只是這樣的睡眠品質實在和之前的我差很多
有一次夢到~~姊姊也懷孕了
但是....夢裡 姊姊罵我 說著都是我害的
媽媽念著 怎麼會這樣呢 怎麼會這樣呢
我不懂 一直追著媽媽問....
媽媽才說~~姊姊肚子裡的寶寶是四不像
( 像是動物 反正就不是人就對了~)
我驚醒了....
這事一直沒有告訴媽媽  怕她多想 ( 媽媽比較神鬼論些 )
而且實際上姊姊也沒有懷孕啊....
所以就當作是自己純粹的惡夢而已
前幾天也夢到~以前的鄰居 (兩兄弟)
只是他們的年紀變了  變成了小時候的年紀
明明都是20歲的人了 我卻夢到她們國小時候的樣子
我夢到我和他們到一個竹林玩
玩著 突然我看見哥哥頭上有一條蛇
我叫弟弟不要靠近 ( 我在遠遠的看著 想著到底是不是毒蛇 )
結果弟弟還是靠近了 被蛇咬了好幾口
弟弟翻過來看過 臉上還有好幾個被蛇咬過的傷口
我很擔心
這時候哥哥靠近我了 我喊著 叫他不要靠近我
結果哥哥竟然把頭傾斜 把蛇往我身上倒
我就醒來了.......
昨天晚上 我夢到的  是我很久以前就做著的夢  有時候又會接續著....
( 我有很多夢如此~ 可能隔著幾個月 或幾年 又會有續集出現 )
也許是我昨天看了"隔離島"這個小說的關係吧
雖然我看不懂結局 但我是懂裡頭的主要概念的
這概念 就跟我昨晚的夢一樣
夢裡 我夢到警察和一堆人跑來我家找我
說我....做了什麼天大的壞事
然後我就想起來了 我跟警察解釋著~那個人不是我
而是以前住在我們老家的另一個女的
( 心底有個聲音告訴我 朋友叫我不要把他供出來 因為那女的是他找去住我老家的 )
只是~那女的一直用我的名字在生活
所以....所有的居民都以為那人是我
我解釋著 警察也不聽 ~ 好像我有精神分裂症+多重人格一樣
然後  我又醒了~
好累.....好累
想要去拜拜~想要拿護身符了
我~並沒有這麼迷信 
但.....我想要心安 我想要好好睡覺

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灑花
親愛的好友們~真的是好久不見呢
( = = 我知道是我偷懶啦~但是給我裝傻一下咩~)
話說~去年年底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...跟小豬兩個對看~
我們兩個想著到底結果是啥勒??
結論~~~哈哈哈 果然是讓我們兩個搞不懂的意外發生了

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阿伯+莞靖
忙完了上午的工作
趕緊收拾東西和小豬趕到台北和阿伯會合
但是這兩傢伙...竟然悠閒的在誠品裡看書
還說~~等我到才吃飯
明明....兩個人一到台北就喊餓 早就飽餐一頓了
 
( 別誤會 雖然阿伯恢復單身了~但 莞靖可是準備結婚的人呢 )
莞靖....不常出現  因為這傢伙~~很忙 
每次約都說 好啊 ~~ 幾點到   等到時間到了 她人沒出現
打電話去的時候...那幸福的傢伙還在被窩裡呢
我+阿伯+老爸 都習慣她這樣了   
~好朋友的特權~不會跟她計較這些呢
我們到了~~就先去附近吃了愛爾蘭瘋薯
晃了一下~~時間也差不多了  他兩個人就跑去饒河夜市
( 因為阿伯要搭晚上8點多的高鐵回南部 )
我有任務  所以留在信義區沿路尋找聖誕樹
沒辦法咩~~聖誕節 就是要有聖誕樹才有氣氛咩
( 加上我一個期末報告..我寫聖誕節 當然要有應景的圖片囉 )
時間還早~~還沒天黑  聖誕樹沒點燈沒很特別
所以我和小豬就跑去看電影囉....
YA!!!  阿凡達   好看
 
http://tw.movie.yahoo.com/movieinfo_main.html/id=3170
真的好看說~~雖然 小豬在死撐著沒睡 
不過...很佩服編劇  能夠虛構出這樣的一個世界
而最重要的那一幕....
還是只能用兩個字代替~~真愛~~咩
( 真愛沒吸引我 故事內容比較吸引我 )
看完~~天黑了
我跟小豬又開始尋找聖誕樹了
只是......豬的腳真的很不耐走  我穿高跟靴都能走了
所以 只有拍到一些些囉
 
點燃生命之火
 
新光三越的

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Blog Stats
⚠️

成人內容提醒

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。
若您未滿十八歲,請立即離開。

已滿十八歲者,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