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~~我跟小豬參加了醫院辦的產前運動課
只是原本的課程名稱是~拉梅茲~
而呼吸法~~我也就學到如何深呼吸而已(擴清式呼吸)

一開始上課~就給我們看了一些影片
歐美/日韓的生產過程
都是在醫院或是在家自然產的影片
所以~~就看得到寶寶生出來的那一剎那的畫面
( 所以就有一些些血腥囉~)
但是小豬之前就說要陪我進產房
所以我就問他~怕不怕   因為講師也說...爸爸進產房後腿軟的例子
小豬看完影片後說還好....而且他還很期待呢 
因為講師說~有參加這個課程的爸爸們  可以跟醫院登記剪寶寶的臍帶唷
那些影片~因為我以前讀書的時候就看過了...
有些畫面甚至更血腥 所以我沒有感覺~只怕小豬嚇到而已 哈哈

影片+呼吸法+按摩法結束後  就要來實際做做看囉
P1518_18-07-10.jpg 
( 肚子看起來還真的不是很大呢~可能是衣服寬鬆了些 ^^ )

本來我報名的時候是32週的
但是因為那天小豬爸媽要上來~所以只好改期
變成小虎仔34周多的時候才上課
而產檢的時候 護士小姐也說~我這個週數在旁邊看好了  怕我做一做直接上樓待產呢 哈哈
但是我問了講師後....她說我可以做  所以我就給他下海啦

產前運動有生產球+一些比較不激烈的運動 ( 當然~散步是非常好的運動 )
我們實際做的時候 講師讓我們用了生產球和按摩包
真的很好玩~
( 因為沒有陣痛的感覺 所以...氣氛非常的輕鬆  小豬也很努力的把那些方法記下來呢 )
P1547_18-07-10.jpg 
( 按摩包~講師說待產的時候每一間待產室都會有一包  可以讓爸爸幫媽媽按摩減輕疼痛+轉移注意力 )
左邊綠的那個~用起來超級舒服的~
中間Y字型的~用來按摩脊椎周圍的肌肉~很有效喔~
右邊上面的那個~是襪子裝著兩顆網球喔 不過我沒有用過~哈

P1553[01]_18-07-10.jpg 
( 生產球~如果有的人常買減肥用品的話 就會覺得很眼熟....沒錯!! 是一樣的東西啦 )
為什麼是小豬在做勒???
因為講師會讓媽媽跟爸爸都各做一次~讓爸爸也體驗+感受媽媽的感受
生產球~在待產室也會有  一樣可以讓媽媽和爸爸利用

玩完了運動課程~
我們還可以上樓看待產室+恢復室+嬰兒室+休息室(生寶寶不是生病 所以叫"病房"不好)

因為我以前實習的時候.....都是在醫院
我印象中的待產室.....就是一張張的床擺在一起的區塊 
有同樣在待產的媽媽的話~就只能說...哀嚎聲此起彼落  感覺很不好
( 因為我覺得在陣痛和期待的情緒是很容易被影響的 )
可是我選的這間醫院的待產室.....她是獨立的唷
大又寬敞+乾淨  重點是~~很私密 
這樣我覺得如果我撐不住的時候 狂罵小豬的時候 不會被別人看到 ~~哈哈哈

休息室~~我跟小豬也很滿意  寬敞+大+乾淨 ( 浴室小了一些 ~ 但是有乾濕分離 )
因為個人房一天只要貼700元
( 當然~個人房還是有分大房和小房 我們那天看的是大房 )
小豬看過個人房之後~他說健保床不用看了
畢竟我跟小豬商量後決定24小時母嬰同室
如果是住健保床的話.....感覺不夠隱私之外  還要擔心感染的危險性
而且~如果寶寶太愛哭的話 會吵到別人~這樣很尷尬的...
( 健保床~兩人一間 同樣的擺設 )

一直都很期待小虎仔的出生
也很想知道生產的感覺~
雖然好多人都跟我說~會很痛!!! 
可是我也很想~知道到底有多痛~
所以 我一直都是期待>害怕
但是畢竟是第一胎~所以我也戰戰兢兢的等待著產兆的來臨 ^^

*講師跟護士小姐都有特別交代一定要注意寶寶的""胎動頻率""
因為據說上個月就有個39週的媽媽 睡前發現胎動好像少了些
但是因為工作忙+懷孕身體又累  所以想說隔天再到醫院看看好了
沒想到~~寶寶就這樣走了.....
這也給了我警惕~所以我都會特別注意+觀察小虎仔的胎動
而小虎仔呢.....一直是個好動的寶寶
有時候踢得我疼( 踢肋骨 ) 不然就是踢得我想吐 ( 踢胃 )
但是那種疼~還是讓我很開心+放心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