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六晚上 下課回到家都10點多了
但是一回家發現 老媽不在樓下 ~ 我跟小豬使了個眼神
因為一直都還沒告訴老爸我有小虎仔的事情
* 一方面是想說等高層次超音波的報告出來才說
* 一方面是老媽一直都在 我怕她攪局

我一直覺得老爸是很傳統的人
在我和他的溝通過程中....我們很難去和對方坐下來談
因為他用他的經驗要告訴我 要說服我
但我做決定前也不是沒有思考過 沒有問過人
所以在老爸眼中.....我一直是個任性的女兒
所以我也報著不確定+所有準備好要說服他的話 硬著頭皮開口

但是後來我發現.....
我一直希望老媽支持我的決定
因為老媽是從頭到尾最了解小豬 也是對小豬最好的人

但是老爸......他只問我
以後我會不會後悔?
我們這樣真的生活過得下去嗎?

我也有告訴老爸 老媽的想法~我無法接受
我想要把所有的錢都留下來給小虎仔用~
因為老媽想要辦訂婚  結婚公證無所謂~
老媽總是一直抓著小豬罵....說 面子!!面子!!
但是北部人的訂婚.....就花一堆錢了
( 小豬家的環境不好~我沒有辦法去叫人家負債來辦婚禮 )

老爸說....儀式那些我不要 他是沒關係
他只希望我以後都不要後悔
我甚至告訴老爸 我原本是打算不婚的 
即使有了小虎仔  我也打算不要登記的....

老爸說不行  因為他覺得這對他女兒是個保障
不要以後兩個人吵架了 結果小孩子沒有人要負責
他希望小豬能夠記得我是這樣子為了他犧牲這麼多
甚至之後要住在家裡也沒關係~~
反正老爸他還有自己的經濟能力  現在也不需要我們給他錢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在談話的過程中 我哭了
我已經很多年沒有讓人看到我哭了 ( 小豬除外 )
我在擦眼淚的時候  我眼角有看到老爸在看我....
也許 他也嚇到了吧
因為我既然對他來說是個任性的女兒
但.....為了小虎仔  為了兩方的家人橋事情 我掉淚了~

我很感謝老爸這樣的接受我的想法
雖然不是我要的最好答案...( 我還是不想要登記咩 )
但~~他已經超越了我對他的期待


老爸  ~~~  真的謝謝你!!

* 我也告訴小豬....叫他以後要對我爸好一點
因為小豬總覺得我爸很偏心
( 我了解 但不想計較 反正我都靠自己啊 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