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人我十分的膽小 特別是對於飄飄
所以...在這個月份  我也會特別的乖 (晚上不亂啪啪走)
但是昨天在信箱拿到了鄰長發的單子之後
我很好奇 非常的好奇~因為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咩

因為本鄰XXX號發生不幸事件 將舉行法事(押煞)
請於8/XX號~~~~配合關燈關門

我不懂~~想說叫我爸媽去跟鄰居八卦一下 到底"不幸事件"是什麼事件
(我個人推測~那個號碼的住戶是我們隔壁條巷子的  但是完全沒聽說什麼事件)
不過~因為昨天非常認真+忙碌的在研究寄來的錄取通知書+報到須知
所以我也沒有太認真看待這件事情~所以暫時保留著我的好奇心

今天到了公司~和朋友聊起這件事情
朋友說....這是表示那個住戶家裡發生事情 就是過世的人不是自然啪的
(例如:自啪..兇啪)
我聽了好毛......因為在這個月份 我的膽更小的啊~~
朋友說~因為小時候他家附近也有人兇啪過....所以有舉行過這種儀式
還說~~押煞=趕飄 那時候那家人就是把飄飄趕到附近的池塘
我一聽傻眼.....我家附近也有池塘啊  我都帶鐵鐵去那附近尿尿捏!!!
朋友說~不會啦 都是趕到水裡面  所以不要下水就好了
但是~~我一直好怕....我的膽縮到要不見了啦

回家又和大弟+大弟女友講起這件事
大弟女友說~這個傳統是從彰化起來的  押煞就和燒王船是一樣的意義

我沒做虧心事~~~但我就是好怕啊
所以明天...下班我就要回家 然後帶鐵鐵去尿尿後 就回房間打電動
把聲音開大+打電動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