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真的覺得....這件事 小豬有錯 那為阿伯也有錯
但...阿伯的行徑 我真的覺得很無理取鬧

昨天下午4點多 我和小豬帶著鐵鐵去家裡後面土地公廟附近散步
土地公廟前面是田~所以是要走小路繞著田邊到土地公廟的 <小路接著我們走的大路>
那時候小路那裡有幾個小孩子<3-4個吧> 在那裡附近不知道在看什麼
因為鐵鐵走在我們前面 他都會去小路和大路交接那的竹林附近走動...
我和小豬人還沒到可以看到土地公廟那~~就聽到一個阿伯說....抓起來抓起來
後來我們走到了可以看到土地公廟的視野內...那個阿伯坐在土地公廟前面的椅子上
那幾個小孩說...那有人養的啦 < 小孩子回應那阿伯講的"抓起來抓起來" >
我還看了一下講話的阿伯~想說算了 他也看到我們人了 應該知道我們是狗主人
而且 小孩子也講了 我們在後面跟著狗狗啊
但是那個阿伯...還是一直在講 抓起來 抓起來.....
我非常肯定...那阿伯講了"抓起來"至少7-8次 甚至是看到我和小豬之後 還是這樣講

後來小豬生氣了~隔著田大喊了一句"抓什麼抓啊"
我就叫小豬回來 跟他說 算了~不要管他
<平常小豬這樣的話我一定會生氣~但是昨天我沒有 因為其實我也生氣了~只是我不想去計較>
可是那阿伯聽小豬這樣講之後 還是一直講 抓起來 抓起來...
小豬後來就生氣了...又大喊 "抓個屁啊"
我就把小豬拉回來...我還聽到那幾個小孩子一邊笑一邊學小豬說"抓個屁 抓個屁"

後來那阿伯就衝出來~<氣急敗壞>
還叫她們家人出來<原來阿伯的家在土地公廟旁邊>
那阿伯衝到我和小豬這裡~就開始破口大罵
阿伯說 他在跟小孩子開玩笑...小豬這樣講他是什麼意思
我就把小豬推走 我說~先生 不好意思 今天你這樣講我們的狗 我們當然會不高興啊

這時候 那阿伯的家人出來了一個...我不知道是他女兒還是媳婦
我就跟那女生說...小姐 不好意思 因為剛剛我們經過這裡的時候 你爸爸一直在講抓起來抓起來
我們是狗主人 聽了當然會不高興 我不否認我男友衝動了一點 跟他說..抓什麼抓
那女生就說:兩個都一樣 <我覺得他是說小豬和他爸爸都一樣衝動>

但是那阿伯就還在一直說 說小豬...沒大沒小 不尊重長輩
還說叫小豬報上名字 他不會讓小豬在這個里好過
也說...以後小豬會不得好死 結果小豬在這時候回了他一句..."你先" <引爆超級大炸彈>
那阿伯氣死了 跟小豬說..棺材是用來裝年輕人的 是用來裝黑髮人的 棺材是用來裝死人的
我又回去跟那阿伯講道理...我跟他說 我男朋友...<還沒講完>
那阿伯就說..喝!笑死人了 這種人還會有女朋友 我看以後......
<之後的話我都沒聽到 因為我腦袋裡裝著前面那句話...>

後來那阿伯的家人把他帶回去了...我和小豬帶著鐵鐵散步
但是後來我蹲下在幫鐵鐵拔身上粘到的草...那阿伯邊回去還是在邊叫囂
我就叫小豬不要理他 不要講話...然後我蹲在地上哭了
我已經盡量去講道理了~但遇到這種無理的人 根本就講不通
我也沒有去吵...但那個阿伯 卻這樣子說我~
這段過程裡 他也是對我惡言相向...我盡量中立的講道理了
後來 哭累了~我就跟小豬帶鐵鐵回家了

經過土地公廟..那個阿伯又走出來 指著我們兩個罵~
這時候我也跟他說~先生 不好意思 我覺得這件事情 我們兩方都有錯
阿伯說:喝!我沒有錯!
我說 那不好意思 我也不想要說什麼了
他抓著小豬罵~小豬說不想要跟他講話...也沒回應他
我們就走了~~

後來那阿伯抓著路過的人 也抓著去土地公廟拜拜的人講剛剛的事情
我和小豬不想理 就走了
但是...那阿伯講得真的超級大聲~
他說...就是那個男生 剛剛我在那邊跟小孩子開玩笑說要把狗抓起來抓起來
結果那個男生跟我說~幹!!抓什麼抓 <我很不想寫髒話...只是想回歸事實>
聽到這句話 我和小豬對看~我問他 你什麼時候講髒話的
小豬說~我沒有講啊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講髒話啊...
我們兩個也只能搖搖頭...
小豬說~為什麼他後來又會講那句"抓個屁啊"
因為..那個阿伯說 "抓起來~冬天到了進補"
因為那句話 小豬才會更氣
那句話我沒有聽到~不然 我也會更生氣...

回到家後 我告訴了我爸事情的經過
晚上 我也告訴我媽事情的經過
因為...我不想要我爸媽去土地公廟拜拜的時候<如果有帶鐵鐵去>
平白無故的被人家指著鼻子罵...

只是回到房間後~我第一件事 就是抱著小豬狂哭..
小豬道歉~說讓我委屈了 那人罵他就算了 也連我一起罵
哭到我頭都痛了~~小豬也說 他也一直忍著 忍到頭都暈了
我盡量調適我的心情 但是小豬他到睡覺前心情都還是悶悶的

到今天早上~我一起床 頭都還是在痛 太陽穴都緊緊的
小豬說..他的頭也還是在暈~很不舒服
剛才 小豬就打電話給我 說他已經暈到吐了..下午請假 要去醫院掛急診了..

遇上了一個這樣的人 我承認小豬有錯 因為畢竟他是長輩 講的那些話 聽聽就算了
只是~那個阿伯自己都一大把年紀了 可是卻不懂得開玩笑怎麼開嗎?!
而且 他講話的那些字眼~我也真的覺得 一個老人家有必要講話這麼的缺德嗎

我蹲在地上哭的時候 我跟小豬說~他在造他的口業 你不要回應 也不要講什麼
所以小豬後來聽我的~回去的時候 那阿伯追著他罵 他也沒有再對那阿伯回應
只是小豬忍到自己都撐不住 今天上班的時候 他就頭暈到吐了...

我告訴自己 遇到這件事情~也讓我知道自己的修養真的要再加強
遇見這樣不可理諭的人...我也更要調適好自己才是
只是~~~以後鐵鐵又少了一個可以散步的地方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