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早上 我才知道副總裁要來
 昨天早上 我才知道總經理要來
 昨天早上我才知道訪客都是大牌級
但是~~我講的這些 都是理由~都是藉口 我很清楚

每個禮拜三 我都要發員工購買的公司產品 剛好~昨天又爆多人買
< 都是在LOBBY發 >
結果~因為大頭來+大訪客來  所以廠長發飆了
說~東西擺在這不好看 叫我趕快叫人來領走
說~我收的快遞包裹不該擺這在 叫我趕快叫人來領走

LOBBY改裝後~有比較美輪美奐了 (....比較而已)  但也重新裝潢一年了
* 當初我就說 我要一個大櫃子  要擺我收發的貨品  ( 要遮住~不然能見人嗎! )
   但是~~他們叫我擺在別的地方 ( 距離櫃檯...一小段距離 我還要顧總機呢 = = )
   算了~我能說什麼 我只是個小角色...沒人會聽我的意見的
* 當初也很多員工反應 LOBBY變這麼美了 員工買的東西就不要在LOBBY發啊
   但是~~根本就沒有人願意扛這一塊....所以還是我跟同事Y負責分發
   廠長~也是禮拜三會經過 看到我們在發啊  他也一個字都沒說...
  
關於員工購買的東西...
台北總公司的作法是~~如果部門助理或是本人沒有來領回 就退回庫房
但是我們這裡是工廠~~秘書也就只有一位 總不可能一個秘書領回所有人的東西吧!?
所以~我和同事Y都是給其他同仁方便 都先把東西保留到員工來拿
但~~廠長說 以後當天下午兩點以前沒來拿 就退回庫房.....我老闆已經Mail給全廠了

關於收發快遞包裹的事情...
我也是來了這之後才知道~~櫃檯要收發快遞包裹...= =
但是就沒地方擺啊 而且~~有的包裹大 藏也藏不住
可是~~我來了快兩年 廠長每天上下班經過 他一個字也沒唸啊
當初我就是想說~~要改裝了 要把一些不好的地方改掉 掩飾掉
........沒人願意採用我的想法   裝潢完成後  也沒人抱怨過 
那我該怎麼做....還是一樣照以前的作法 讓東西堆啊
結果.......結果.......

其實我知道 我也了解 廠長是在做給總經理看
而我也知道 很多方面我無能為力 所以~~我的心情並沒有被影響很多

< 現在才要講符合標題的事件 ...呵呵 >
我下午跟同事J聊天 我說我都不知道副總裁和總經理要來
也不知道這次的訪客都是大頭級 ( 因為那公司已經來很多次了 )
然後就講到了我的穿著.....
昨天的我穿著一件條紋的上衣(沒有領子的)+膝上裙(軍綠色..也不是正式型) 底下踩著高跟鞋
同事Y看到我穿高跟鞋還說 今天發東西 你還穿高跟鞋~他都會擔心腳痠
同事J說~~我應該穿得更正式一點 上衣穿襯衫之類的 
就像他們部門的同事D一樣  (那天的訪客是他們部門的大客戶)  
畢竟 我也是門面 ~~

其實我懂她的想法 我也懂我講的理由對我自己而言都是藉口
但....我知道我是該這麼做的  昨天  也因為同事J的話 讓我心情當到谷底......
我後來問了一個男同事 他問我 薪水有沒有治裝費 我說沒~~
他說 我是該穿套裝的 = = < 公司一直都是穿便服的 而且套裝又貴三三 >
我說 很貴捏~他說叫我資訊要流通一點 是大頭的話就穿正式點....

回到家  小豬看我的臉就知道我心情不好  他說怎麼了??
我心情不好 帶了一堆東西回家 他也不出來幫我拿東西 心情就更差了 ˋ0ˊ
後來 我問小豬 ~ 我今天這樣穿會不會很隨便?
他說~怎麼了 有人講什麼嗎 我說有 他說~叫我不要管別人說什麼
我說 我是門面啊 我怎麼能夠不管別人說什麼....
然後小豬就安慰我 講了些好話~~我心情有比較好了
但是我還是知道~~我是該要改一下的

今天早上~~我在想我該穿啥的時候 
小豬說 之前買的一件小外套(長袖西裝式的) 每次叫你穿都不穿 那個穿起來就很正式啊
我說 我不是只有接電話耶 我還有其他的事情要做
我為什麼不喜歡穿襯衫 就是因為做事情會不方便 會卡卡的  那件外套也是啊
小豬就說 你選擇那樣的工作 就是要那樣穿
........我就不講話了   小豬說你生氣囉?  我不講話就出門去上班了

我生氣是因為~沒錯 我選擇了那樣的工作
但是~~我就不能夠在合許範圍內選擇我自己喜歡或可以接受的穿著嗎?!
.........我還是會改變一下穿著的  因為~~我是門面 因為我選擇了那樣的工作
我懂 我了解 我....唉~~~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