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我禮拜一下午偷溜 所以同事Y替我的工作
我的一個工作是~~公司公務車的登記者  要使用公務車都要先跟我登記 拿單張
結果~~同事Y把同事A的公務車 登記錯禮拜了
( 同事A要連借三天公務車 還指名要哪一台 )

介紹一下同事A和同事Y大略的個性
同事A~~公司10多年的年資 不可否認很多事情 她很有經驗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~~個性是..有理大聲型 情緒表現明顯型..全在臉上
同事Y~~是同事A的徒弟 但也是10多年的年資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她的工作內容雜 所以~常要跑來跑去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個性是~~很單純的好人 

我早上接到同事A的電話~~我才知道 同事Y登記錯了
然後~~同事A就使用內線三方通話
我在電話裡說 : 同事Y登記錯了 登記到下下禮拜去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我這幾天 也已經把車都借出去了
( 三人同時開著檔案 所以都知道同事A沒辦法用他想要的那台車了 )
同事A : 為什麼昨天明明就還有其他車 為什麼借給其他人這台車
我說 :  因為另一台車耗油兇 大家不想開 另一台沒有隔熱紙 也不開 
     原本要開的那台 就剛好沒電  只好給她那台車
同事A : 都這樣挑車 我要把這件事情報上去
我說 :  今天在還有車的狀態下 員工要選車我也OK讓員工選啊 不然~~我能不讓員工選嗎?!
同事A :那現在怎麼辦 我要用到車 因為那台車比較大 (口氣是 大聲且不容反駁)
同事Y在道歉 同事A和我都不講話 然後~~同事A就說 我開自己的車 (掛電話)

以上~看起來 好像沒什麼 同事A也還好啊  ㄏㄏ~~錯錯錯

1. 同事A要借公務車是借禮拜二--> 禮拜四
    而~我禮拜二那天把車都借出去了 她禮拜三才問我為什麼昨天把車借出去 ?_?
    ( 表示--同事A禮拜二沒用到車 當然~有可能是因為工作忙 出不去 )
    ( 正常程序--沒有使用公務車要聯絡我取消 不然列入黑名單 <--同事A教我的 )
2. 今天 原本就還有公務車可以讓同事A使用 但~她卻沒有跟我說要登記 ?
    為什麼我這樣講 因為我把那台車就出去之後 她又跑來借......
    ( 真的那麼急著要出去...那早上就可以直接講  何必因為一時生氣就~~ )
    ( 而且 我又不是一早就把剩下的車借出去  至少還有2個小時的時間 )
3. 今天如果每台車都一樣 那為啥同事A不開剩下的那台 ( 就是耗油兇那台 )
    ( 剩下的那台和他原本要借的那台是一樣等級的 )
    連他自己都挑車  還說要把員工挑車的事情報上去 
    = = 無言 同事A自己是管理公務車的人 ( 我只是負責登記 )

同事Y來跟我道歉 說她害到我  我說~~沒有啊 我根本就無所謂
我就把上面的1-3點都跟同事Y講 同事Y也都沒有反駁我的話  
同事Y說 她跑出來就是因為~~同事A在她座位旁邊一邊唸唸唸 
她還沒跟她道歉 但是~覺得她很生氣 不敢跟她講話 所以趕快跑

後記後記....
今天借了最後那台公務車的人~~接到了同事A的電話 問她們什麼時候要回公司
然後~~那同事回來跟我說  是怎樣 發生了什麼事
我把事情大略講了一下.....
同事說~同事A就是那種個性  有人去投訴  才把同事A和同事Y的工作對調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真的只能說~~~我知道 " 有理走遍天下 " 
但是真的.......
朋友啊~~~有理+大聲 不代表你就是站得住腳 你就是對的
更何況~~你還常常用你生氣的臉去掃別人....
怎麼會有人喜歡被你這樣對待呢.....
唉~~~~

我心理也警惕著自己 有朝一日 不要讓自己變成那樣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